2019医学美术学组工作会议纪要
添加日期:2019-12-03     浏览:1169




 


 


中华医教技纪字2019[007]

2019年“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医学美术学组工作会议暨数字化图像技术在医学教学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由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办,西南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医学美术学组工作会议暨数字化图像技术在医学教学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于20191129-30日在四川省泸州市西南医科大学召开,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丁卫泽教授、副主任委员王亚平教授、副主任委员潘新华教授、秘书长谭珂教授、常委兼医学美术学组组长赵惠康教授、常委兼医学美术学组副组长刘格林教授和医学美术学组委员、各医学院校美术专业人员及西南医科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主委王亚平教授主持,候任主委丁卫泽教授致开幕辞,西南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广益教授到会致辞,西南医科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尹德辉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就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技术美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传统医学图画、插画与3D数字化医学图像处理技术在医学教育领域、临床医学领域中应用及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会议还就明年美术学组的工作计划作了布置安排。

学术研讨活动在学校的学术报告厅举行,赵惠康教授、许亮教授、李在雷教授分别作了“数字化图像技术 --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及发展历程”、“健康中国背景下的医学艺术设计探讨” 、“智慧教学环境系统设计与应用探讨”、“5G+AI技术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及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紧贴医学美术数字化最新发展前沿、信息量大、知识面广,与会代表和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代表还参观了西南医科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的实验室、演播厅、信息化教学等场地,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20191203





关键词:医学美术学组、工作会议、纪要

抄送: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学术会务部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秘书处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