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中医学组、技术学组和虚拟仿真应用与研究学组联合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添加日期:2017-07-25     浏览:1349

中华医教技纪字2017[002]

2017年“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中医学组、技术学组和虚拟仿真应用与研究学组联合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7721日,由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中医学组、技术学组和虚拟仿真应用与研究学组联合工作会议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张立华主任、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潘新华、梅文副主委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分会负责人和全国从事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的相关专家共50余人。

副校长陈长宝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围绕中医基层数字化、医学慕课建设、虚拟仿真应用于教学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中医学组浙江中医药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邵加、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严小英围绕基层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医基层数字化、基于大数据进行中医药数据资源的分析与管理分别做了《来自基层的教育信息化需求》、《成中医互联网+中医药的探索》的报告。

技术学组河南新乡医学院赵俊强与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刘志辉围绕医学慕课建设分别作了题为《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变革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线上教育改革实践》、《口腔修复学》的报告。

虚拟仿真学组第三军医大学黄河清教授围绕医学虚拟仿真教学、培训做了题为《虚拟仿真培训课程的构建与思考》的报告;解放军总医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谭珂教授围绕三维技术实现虚实结合应用于教学实例作了题为《三维重建技术在肝脏手术仿真中的应用》的报告。

此次联合工作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学组间的学术经验交流,对充分利用现代化前沿信息技术应用于中医学、虚拟仿真应用等起到了推动作用。




 


 




2017726




主题词:2017   中医、技术、仿真     工作会议

签发: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常委、学组组长

抄送: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学术会务部   

签发单位: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秘书组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