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19年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添加日期:2019-06-06     浏览:919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19年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中华医教技通稿字2019[003]

2019531日—62日,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19年学术大会在辽宁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教育技术促进高等医学教育变革。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张立华老师,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经理王雪凝研究员,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教授,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历任主任委员吴志澄教授、陈金宝教授、郭光友教授、李冰教授、颜大胜教授,候任主任委员丁卫泽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前任秘书长、中央电化教育馆刘雍潜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分管教育技术、教育教学的校领导,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和学组委员,以及医疗机构教育信息化工作人员等参会代表近300人,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在开幕式上,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任委员闻德亮教授为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第一届到第七届主任委员吴志澄教授、陈金宝教授、郭光友教授、李冰教授颁发了杰出贡献奖,表彰他们为医学教育技术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闻德亮教授、王雪凝研究员分别代表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特邀专家吴砥教授、刘雍潜研究员和学会专家丁卫泽教授、曲波教授等分别以“融合信息技术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教育信息化2.0及当前形势新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医学教育技术工作”以及“加强教育技术理论研究促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这些报告内容涉及当前教育信息化的热点前沿问题,充分体现了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体现了教育技术在医学教育中的深入应用。在优秀教育技术成果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6位代表作了成果交流报告,3位企业代表作了新技术报告。

本次大会对评选出的20162018年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10个先进单位、12名优秀个人和56优秀医学教育技术成果展示活动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进行了表彰。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第九届学组工作会议、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第九届青年委员会成立会议并选举产生第九届青委会领导班子。

在大会闭幕式上,颜大胜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向会议承办方中国医科大学赠送了书法作品。最后,主任委员闻德亮教授指出:不忘初心、通过教育技术改革促进高等医学教育发展。传承学术,弘扬中华医学会学术传统,把最新学术成果应用于医学教育教学之中。明年将于北京举办2020年学术大会,同时庆祝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成立30周年,与大家共同回顾历史、传承学术、展望未来。

                                  

                                    201965

                  

                                  

 

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致辞

 

大会会场

 

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教授致欢迎词

 

为历任主任委员颁发杰出贡献奖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代表

 

 

 

学术交流发言

 

先进单位颁奖

 

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教育技术成果颁奖 

 

 


向会议承办单位中国医科大学赠送书法作品


2019沈阳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