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第八届 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添加日期:2016-05-26     浏览:777

2016年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第八届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医会教技通稿[2016] 001


2016520-21日,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第八届学术大会在江苏南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学术大会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医学教育技术。会议上,清华大学教育技术学学科负责人暨学术带头人程建钢教授作了题为《教育技术研究与教育信息化实践几个热点问题思考》的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专科负责人张立华主任、南通大学副校长蒋乃华教授、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历任主任委员等学会领导。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86所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的220多位教育技术同行、一线教师和医务工作者。

本次学术大会共安排十八场次的交流报告,报告内容体现当前教育技术的集中热点问题——幕课,微课,翻转课堂。既有介绍拓展视野和教育信息化前沿发展的专家主题报告,又有从教育技术实践出发,介绍教育信息化行动发展的委员报告;既有反应最新技术发展的报告,也有反应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学术报告,充分体现了在互联网时代,教育技术在医学教育中的深入应用。会议宣布了首次慕课课题招标;组织了各学组分会场交流和工作计划汇报,通过交流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举行了2013-2016年中华医学会全国医学教育技术成果表彰大会,为396件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获奖项目类别涵盖学术论文、电视教材、多媒体课件、视频公开课、网络资源课程、微课、学科资源库、摄影作品。会议授予南通大学为本次活动组织奖、郭光友教授为特殊贡献奖、姜少灏等四位同志为突出贡献奖,并表彰了优秀学组和优秀个人。

最后,本届主任委员颜大胜教授从开展学术研究、引入企业会员、传承职业精神、开展授课大赛四个方面对学会今后将重点开展的工作作了部署。明确了从长远着眼,从三年工作着手,推行以条分工,以块推进,条块结合,共同推进学会的医学教育技术工作


2016年5月26日

 

 

 

 

                   





                                  


 

关键词:第八届学术大会

抄送: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组织管理部、全体委员、学会网站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秘书组       201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