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首届青年委员会学术会议
添加日期:2012-01-10     浏览:1839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首届青年委员会学术会议
纪 要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青年委员会首届学术会议于2011年4月15-17日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南方医院教务处临床医学教育中心承办。参会人员有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院校代表及有关专家教授等51人。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郭光友主任委员首先致开幕词,广东省教育厅金正林副处长、南方医科大学周增桓副校长、广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分会主任委员文民刚校长助理分别致欢迎词,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青年委员会杜庆锋常务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饶有兴趣的听取了广东省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委李克东教授的题为《提升教育技术水平 ,促进医学教育改革》、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医学资讯技术中心方姜燕教授的题为《视像辅助管理系统在医学考试中的应用》专题学术报告。部分青年委员也在会议上做了学术论文报告。
下午召开了青年委员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委员杜庆锋主持,会上代表们拥跃发言,围绕我国新形势下医学教育技术的变革与发展、临床医学教育技术的现状与趋势、虚拟仿真系统的技术趋势、我国医学影视教材出版的标准要求及趋势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结合目前本单位开展教育技术工作的情况,对学科发展的前景和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情绪高涨。
会上教育技术分会主委兼青年委员会主委郭光友教授对青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首先要求青年委员要积极参与分会的工作,履行职责,对个别委员不打招呼、不请假、不参会提出了批评。(此次青委会应到30人,实到21人)。另外根据相关文件,青委会要扩大,建议依据青委会委员的标准,希望各单位,尤其是无分会委员的院校、医院、科研单位积极推荐青年委员。郭光友主委还希望青委会委员充分发挥精力充沛,创新能力强的优势,在?化“学风”、提高“学识”、广交“学友”上下功夫,团结广大会员为医学教育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青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杜庆锋分别就下一步青委会工作做了布置:希望青委会能依托优秀的人才队伍,建设优质的教学资源,结合各方面的优势把青委会办的越来越好。
此次学术会议,交流了信息、更新了理念、加深了友谊、促进了和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得到了中华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张立华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得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领导和机关的大力支持,南方医院临床医学教育中心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大量工作,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
201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