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br>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研究会<br>第六届年会圆满闭幕
添加日期:2010-12-15     浏览:1178
    2010年11月26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研究会第六届年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蜀山厅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李大宁副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洪净副司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刘雍潜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研究会秘书长靳振洋主任主持。成都中医药大学沈涛副书记代表承办单位,对参会领导、专家和代表表达了热情洋溢的欢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刘壅潜秘书长作了“信息化与教育技术”、中国中医科学院刘保延副院长作了“数字中医药发展将是中医学的跨越发展”的学术报告。邵加主任委员代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研究会作了 “既往开来  团结协作  推动中医药现代教育技术深入发展”的2010年学会工作报告,洪净副司长对中医药信息与教育技术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当前中医药信息与教育技术的状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抓住机遇,努力工作,发挥学会作用,推进数字中医药的发展。
    李大宁副局长在认真听取了来自13所中医高等院校、一所中医高职院校代表的发言以后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中医药继承与发展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教育技术的发展,它是保持中医药特色的有效抓手,加强教育技术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推手;中医药的教育技术是一个综合系统,它包含教什么?科技问题是什么?传播途径是什么?条件建设是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如何把握中医药特色,在技术的强力推动下,它将成为中医药发展的一个类别。解决中医药教育技术的定位、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效果是学会首先要做的工作。他对中医药教育技术提出了战略性的要求,用教育技术提高教学手段要不亚于国际大学的技术;教育技术要想中医药行业的事,努力将资源面向整个社会,面向国际大社会;做好中医药的传承,用教育技术的手段,拿出最好的中西医两法通过信息网络传播给基层医师;教育技术必须有明确的方向、明确的效果,紧扣社会、政府需求。最后,他要求专业委员会发挥协作精神,做好中医药教育技术的“十二五”中长期规划,在环境、资源、应用模式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工作,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
    大会还对2010年参评的论文、教学平台、网站和视听教材进行了颁奖。
                                           ------邵加供稿

会议全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李大宁副局长
 
 
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刘雍潜秘书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 洪 净 副司长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沈涛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