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
添加日期:2007-08-02     浏览:4574
    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是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副牌,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医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的策划、加工与出版等工作。经过10多年的出版历程,我社已经建立了一条稳固的出版产业链,形成了十分完整的产品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出版经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我社主要通过“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及CAI课件”招标制作活动来组织电子音像出版物的制作。该项招标工作是由卫生部科技教育司组织规划、人民卫生出版社负责实施的大型医学电子音像教材制作活动。多年来,招标活动一直得到各医学院校、医院、广大教师及临床医生的积极响应,平均每年有近50所院校参与投标,每次投标达400人次以上。
    我社的医学视听教材分别被列入国家“九五”和“十五”重点音像制品出版规划,还有一些项目被列入北京市重点音像和电子选题。2006年我社申报的“卫生部医学视听出版工程”系列(即“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系列)入选《“十一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卫生部医学CAI课件”系列和“卫生部医学教学素材库”系列入选《“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因而,我社在“十一五”期间将要出版的以上系列电子音像教材全部列入了“十一五”国家重点规划。“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CAI课件和教学素材库”整体入选国家“十一五”重点规划,这充分反映了国家对医学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我社在电子音像出版界的实力和地位。

我社出版的音像制品主要为VCD和DVD两种形式。目前,新出版的品种全部采用DVD形式。已累计出版音像制品800余种。电子出版物主要为CD-ROM形式,重点开发适合医学院校教学和医学生自学使用的CAI课件。已累计出版电子出版物250余种。

    我社的产品突出三基(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五性(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启发性和适用性)的特点,深受广大医学院校教师及学生的欢迎,在医学教学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同时,我们关注医学最新发展,出版了一批医学新技术、新进展的医学音像制品,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教育使用,帮助他们提高医疗诊治水平。我们还出版了一批英文版的中医系列DVD,这些“走出去”产品受到许多外国中医学习者的青睐。

    我社的重点产品有以下系列:实用手术学系列VCD/DVD、基础护理技术操作系列VCD/DVD、病理学系列CAI课件、解剖学系列VCD/DVD(包括系统解剖、断层解剖、局部解剖)、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系列VCD/DVD、影像学系列VCD/DVD、中医学系列VCD/DVD等。

    近年来,在“全国科技音像制品奖”、“全国教育音像制品奖”、“国家音像制品奖”等评奖活动中,我社有20多部作品获奖,在全国的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处于前列。

    总之,我社将以每年出版电子音像教材100余种的出版能力,继续为我国的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更大的贡献。



    联系方式: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群园三区3号楼
    邮编:100078
    电话:010-67617304,67645144
    网址:www.pmph.com
    e-mail:epmph@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