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添加日期:2007-04-23     浏览:2308

    暨南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3年5月,由原网络中心和电教中心整合而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下设办公室、网络工程部、教育技术部、视频制作部、综合服务部、软件工具研究所。其中软件工具研究所是以教育软件开发工具研制、多媒体和Internet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为主攻方向的产学研结合的基地。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教学、科研和服务于一体。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运行与管理,负责全校的教育技术工作;面向校内外师生开展信息技术与现代教育技术的教学与培训;承担国家与省市有关计算机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科研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开展横向合作及与学科教师的合作;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及现代教育技术服务。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致力建设网络基础环境的同时,大力推广网上教学应用和教育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是实现教育信息化的核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是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整合、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为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程度和提高现代教育技术水平,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以"资源建设为核心,培训教师为先导,开展应用试验为手段"为宗旨进行网络教学资源建设。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全校性的现代教育技术推广和培训,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水平。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根本宗旨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优良的网络信息服务与技术支持,创建一流的数字化校园环境。
                 ______吴芸供稿、提供照片


校区分布



编辑室



教师教育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