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添加日期:2007-04-02     浏览:2122

    广东医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组建于 2003年12月,由原信息网络中心、电化教育中心、课室管理科合并而成, 是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集教学、科研和服务于一体。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学校数字化校园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学校教育信息资源建设的规划、管理和组织实施;负责学校网络、多媒体课室等系统的运行管理和技术支持;承担全校现代教育技术以及相关选修课程的教学工作;负责学校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技术支持和管理服务。
    中心下设办公室、网络技术部、教育技术部和课室管理科。中心现有员工32人,其中高级职称 2 人,中级职称 7 人。 
    我校是广东教育科研网的第二批接入单位,也是湛江地区的汇接中心;是广东省高教学会信息网络建设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高教学会电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华南港澳地区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的常务理事单位。
    近年来,我们充分利用创办东莞校区的契机,投入了近2400万元建设跨越湛江和东莞两个校区以及连通全省附属医院(含非直属)的数字化校园基础平台,以支撑教育信息化的各种应用。在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积极参与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151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学校启动现代教育技术校级“151工程”,每年投资专项建设资金50万元,建设专业资源库、网络课程、专题学习网站、网络教学改革试验等类别的项目,为师生构建先进、通用的网络教学环境,有效地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2005年11月,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得到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的认可和高度评价,这为我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晓供稿、提供照片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大楼远景



冯天亮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副教授

广东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专家组成员

《教育信息化》杂志理事会理事



网络中心运行监控室



多媒体编辑室



网络课程制作室



手术视频直播



中华医学会第五届全国教育技术学术会议会场



会议代表参观东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