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技术中心
添加日期:2007-03-25     浏览:1705
信息中心大楼



    我校的前身是建立于1958年的天津专区医学院,后在国民经济调整中改建为沧州卫生学校,2004年3月经教育部审定,升格为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位于沧州市高校区,占地面积1024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在校生11900人。
    我校的教育技术中心起源于1982年设立的电教室,现有成员13名,办公面积1340平方米,下设网管中心、电教中心、研发中心,分别负责校园网日常维护管理、教学片及校园电视台节目制作、闭路电视系统运行、电影放映、教学资源库建设与维护、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开发等项工作。
    学校校园网2005年升级为万兆主干,覆盖办公区、教学科研区、学生公寓区、教工公寓区及附属医院等。闭路电视系统设有3个卫星接收装置,发送40套电视节目,其中有4套教学节目实现了自动播放,和附属医院之间通过微波实时传输电视信号。两套非线性编辑系统加5台摄像机及特技切换设备,满足了电视节目制作与现场直播的硬件要求。数字化录音棚和自动编组播出设施组成了校园广播系统。校园内通过综合布线实现了计算机网络、电视、通讯、广播、安防监控等信号的光缆传输。

                    ――雷韶达供稿、提供照片



校园一角



编辑室



视频播放中心



电视台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