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添加日期:2007-01-15     浏览:1216

    宁夏医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2年5月,由原计算机教研室和电化教研室合并组建,承担学校的校园网维护管理、电化教学、计算机教学等工作任务。在2005年12月学校为了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和突出现代教育技术服务于教学的职能,将承担计算机教学任务的教师划归了公共课教学部。目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下设三个科级部门,即: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多媒体制作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6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8人,是一支结构较为合理,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团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主要有,承担校园网络建设与管理工作,打造和构建全新的数字化校园;现代教育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进行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和建设,协助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面向广大教师的教育技 术培训工作,积极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正确应用现代教育技术,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起到推动作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积极开展了各种网上应用,除传统的WWW、DNS、EMAIL、FTP等服务外,重点开展的应用有:网上教学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精品课程制作系统、设备管理系统、视频点播系统、数字图书情报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大学生英语教程、教学视频资源库、教学图片资源库、移动信息机服务、校园一卡通系统。还建立了教学评估网、科研管理网、招生信息网、毕业生就业指导网、心理咨询网等。目前有网上教学视频资源4500多部,医学教学图片资源3000余幅,电视教材1200多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近年来获得的奖项有: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主编出版教材二部。
    在2006年10月进行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中宁夏医学院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也在评估工作中被评为先进工作部门。教育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为我们对教学工作的服务和技术支持提供了广阔的前景,我们还将努力地为教学工作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和支持,努力为教育和教学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卞良供稿、提供照片


多媒体制作中心


多媒体制作中心演播室



多媒体制作中心一角



网络监控


网络中心机房



新校区规划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