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
添加日期:2007-01-05     浏览:512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党支部于2002年成立。中心为正处级单位,下设多媒体技术室、课件制作室和电视台三个科室。
    工作职责:积极发展现代教育技术,整体优化教育教学过程。
    学校高度重视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对现代教育技术设施的总投资达3000余万元。中心直接、间接维护网络多媒体教学系统108个,学校多媒体授课率达到49.82%;承办教师教育技术培训8期;辅导教师制作多媒体课件硕果累累,获 “河南省高等学校现代教育技术成果奖” 19件,其中特等奖1件,一等奖6件,二、三等奖12件;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多媒体课件2部;电视台正常播出科教、新闻、综艺栏目,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制作的视频动画在中央1台播出。
    中心主任现任生理学、神经生物学教授,兼任河南省高校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信息化常务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
    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教育技术日新月异。我们将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在学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笃学技术,服务教学,协作创新,务实高效”,为加速学校信息化、现代化进程,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中心主任简介
    万光瑞  河南辉县人,1954年9月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医学硕士,教授。新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留校,先后在重庆医科大学全国生理学高师班、中南干训班、中美高教评估讲习班学习,获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近30余篇,著书9部,获省级科研成果奖3项、厅级11项。当前,主要从事教育技术管理与研究。承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信息化进程中的教育技术发展研究》的子课题《河南省高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规程、评价与研究》,经鉴定“该课题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获河南省教育信息技术成果特等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曾任教务处副处长,现任生理学、神经生物学教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兼任河南省高校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信息化常务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